close

我來到一所非常特殊的大學,也就是聯合大學,與其說是大學,我到覺得像是科技大學
大學是比較偏學術研究的學校,也是大多數高中生會選擇的方向
科技大學則是比較偏向實務操作與技術應用,是大多高職生的選擇
我會認為我這所學校特殊,可能與我是(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有關。
因為我有一門叫做「工廠實習」的課程,學習如何操作車床、鉗工、洗床、刨刀、磨床
這先都是實務操作,將來可以依靠此項技能,混口飯吃。
但是進入這裡才不是只為了混口飯吃,另一項技術應用則是「工程圖學」
為的就是將來可以用設計概念去賺錢,但這或許需要一些先天的資質與後天的努力
才能有辦法輕輕鬆鬆地坐在辦公室工作。

我非常喜歡這所學校,也非常喜歡我考上的科系。
因為我感受到這裡的老師們都是非常的認真地教書
並不會因為我們考進來的分數,而瞧不起我們
如果我能在學到我所喜歡的事情,我非常樂意待在這所學校四年,直到畢業為止。
然而我發現真正瞧不起的我們的人
就是我們自己,在考進大學後,我感受到我的同學、室友們幾乎都是天天過著糜爛的生活
能翹課就翹課、能玩電腦就玩電腦、想打球就打球,全都是些自顧自開心的白目
大家都忘記了進大學的真正理由是什麼,甚至連進大學的理由都沒有。
現在台灣的大學文憑到底有什麼用處,我真的不知道,每年都有這麼多的大學生混畢業
這真的代表台灣的教育水準嗎?

在苗栗待了2個月,我發現會在這裡的學生,沒幾個是真正努力過的,包括我在內
我認識的同學,做事情的方式,我真的無法認同
在還沒做之前就說「放棄」!!
人生中可以放棄多少東西?放棄到一無所有嗎?
我認為只會說放棄的人,卻不曾努力過的人
想要有成就,想要賺大錢,根本就是痴人說夢話
活著只為了玩?你們現在或許是這樣想吧?
拚了一年多的大學入學考試,玩一年也不為過吧!這樣?
好!這我無話可說,但你們這種生活態度,也使得我在不知不覺中感覺到我是一個異樣的存在
我從沒想過,一天到晚都要認真對待或嚴肅的過著,這樣太累了,適當的玩樂,本是應該
但你們已經是放縱過頭了!!

我第一次感覺到我有討厭這所學校的感覺,最正確的說法是我討厭我現在的班級
我想要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城☆士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